皮肤肌理等高线绘制中心

https://glymmtd.dreamwidth.org/

【自用】结城丈二资料整理

咕噜鲸的小泡泡:

全部来自日文维基翻译,用词并不严谨能看懂就ok的程度。

☆省略了部分单纯的剧情简介。


【TV系列 电影】

       假面骑士V3中第43话初次登场。

       1950年11月3日出生。日本国籍的青年科学家、还是孤儿的时候被秘密结社迪斯特龙的首领收养。「出自『画报2001』P.58」

       也有资料说是京都大学出身的曲棍球选手。「出自『全怪獣怪人』下卷,1990年11月30日P.55。C0676。ISBN 4-7669-1209-8。」

       不论如何,结城对于在不幸时期向自己伸出援手的首领抱有无与伦比的感恩之情,并相信迪斯特龙的目的是「用科学的力量创造理想乡」。是迪斯特龙科研人员中的精英,因为具有强烈正义感和温柔的性格使得人望很高,因此确定了将来的干部后补地位。

       电影『仮面ライダーV3対デストロン怪人』中登场的タイホウバッファロー,是结城为了水坝建设而开发的岩石爆破用改造人,两者有共同特写。「『テレビマガジン』1974年2月号、pp.26 - 27。仮面ライダー1971-1984 2014, p. 171」


       然而他的才能和人望招来了铠甲元帅的嫉妒,在迪斯特龙的最高干部会议上被冠上莫须有的罪名成为了背叛者。虽然右手被硫酸池所融化,却被仰慕自己的部下所救下。逃亡后恳求移植了以前开发的タッチメント。

       因铠甲元帅下命搜查的カマクビガメ于战斗员们,结城的助手片桐二郎・平亨・阿部征二被杀害。(平和阿部的名字是取自于V3的经纪人平山亨与阿部真司。)在藏身地点将要对照顾结城的护士片桐的妹妹下毒手时,结城变身成为骑士人与其迎击,自称「復讐の鬼」。受到赶来的V3的帮助,摆脱困境后潜入铠甲元帅的基地,被铠甲元帅和カマクビガメ逼至绝境,后因为V3的帮助得以脱身。虽然收到了风见志郎一起战斗的邀请,却以对欺骗首领并且杀害自己的部下的铠甲元帅的复仇才是自己战斗的理由,首领是自己的恩人为由拒绝。

       对カマクビガメ是和风见共同战斗的。然而下一个出现的铠甲族的刺客サイタンク绑架了孩子,作为解放孩子们的条件要求与自己连手,结城迫不得已答应其求。但却在将要实施再改造手术的手术台上救下了,因为迪斯特龙的抹杀命令而差点丢掉性命的风见,并下定了决心要一起打倒迪斯特龙。到这里为止终于要与风见、老爹一伙正式交流时,可因无法无视迪斯特龙首领对自己有恩情这一想法,被首领的声音所迷惑,在V3与首领对峙之时拼命帮助首领逃跑。

       プルトンロケット计划的时候,潜入了蝎子谷的火箭发射基地。在首领于铠甲元帅的对话中,得知自己只不过是弃子而已。尽管如此还是恳求首领终止作战。因劝说无效,遍自己亲自乘上火箭,改编升空轨道用手头的炸弹和火箭一同爆炸,而生死下落不明。因这一行为,从V3那里得到了「仮面ライダー4号」的称号。


【制作相关】

       关于骑士人的登场,是在放送开始后围绕V3看起来很弱,这一问题点,1973年5月第三小组作为强化方案向东映提出的。「仮面ライダー1971-1984 2014, p. 193, 「ライダーマンの初期設定」

        在此时点上的提案是:让作为在前作登场的辅助角色滝和也慢慢改造身体成为骑士人。

       虽东映强烈希望骑士人的登场能够将V3正在不断下滑的收视率维持住,但相对会导致V3的存在感变低这一担忧使得制作组毫无干劲。「仮面ライダー1971-1984 2014, p. 345, 「COLUMN 仮面ライダーマスク考証 ライダーマン」。

        然而骑士人的登场使得剧情本身提升不少,收视率在结尾得以挽回,就结果而言可以说是成功的「OFM4 2004, p. 15.」。


       当初并没有让结城在最高潮迎接死亡的预定,甚至有作为下一作来打主演的预定。「OFM4 2004, p. 5.」

       根据东映的经纪人的平山亨「曾染指邪恶的人,想要加入来打成为同伴必须要经过一定的洗礼。」这一想法,最终改变了TV版的发展。但也说了「(作为补偿)说不定有其他的手段。」这样的话。「V3大全 2001, p. 15.」

       另一方面阿部征司「平山只是单纯的对自己所塑造的角色太过投入。并没有意识到这是作品的补救策略,结果只不过是为了要行驶其机能罢了这件事。」「X大全 2004, p. 198.」按照阿部所说「拿出些更像是人类身材的强力怪人吧」把这一方案作为基础的来打并没有增加同伴预定。「熱闘伝 2003, p. 118, 阿部征司インタビュー.」作为4号来打(下一部来打主角)比较好的提案可能只有出版社那边认可而已。「仮面ライダー1971-1984 2014, p. 345, 「COLUMN 仮面ライダーマスク考証 ライダーマン」「骑士人在那之后能不能够作为主演存在,非要说的话我觉得是不能的。」「作为下一个作品的延续让他出场一下倒是可以。」。

       平山对于骑士人的牵挂非常强烈,在第48话借着海堂的名义担当了执笔。「仮面ライダー1971-1984 2014, pp. 178、201.」

       根据主要来打担当的伊上胜的梗概,在骑士人登场篇中有,结城被迪斯特龙改造的拥有激光、机车手臂的同伴尝试解救这一设定。「仮面ライダー1971-1984 2014, pp. 196-199.」


【角色考察】

       村枝贤一认为,结城的复仇心被风见训斥的44话、对于「改造人类的悲哀」渐渐淡化的这一主题再次进行了强调的49话、然后因骑士人的死来打V3不得不一个人继续孤独战斗的第51话为重点。并不是骑士人的角色性质让故事变得精彩了,而是作为强调V3的存在起到了很好效用。「爆談 2011, pp. 36 - 41, V3 & ライダーマン編.」再有「担任被敌方抓住而牵制主角的女主角珠纯子的立场,在43话以后被骑士人取代了。他死后纯子就立刻被抓了。」的发言。


【登场关联(☆代表内容有所省略)】


『五人ライダー対キングダーク』

       本应该在V3第51话死掉的结城,因为X的剧场版公开是七月份,根据平山亨「因为是七夕,实现孩子们的愿望也没关系哦」的意见复活。并且在初登场时用V3赐予的称号自称。

       无视基本设定将力量手臂装在左手上这一事件,村枝贤一给出了「那个电影的制作本身就烂的一团糟」的评价。


『仮面ライダーX』

       在27话,去商讨的立花有说结城没事,是『五人ライダー対キングダーク』的流用镜头。

       在X的企划中,本在夏天前复活的骑士人是有作为帮助X来打的辅助角色(男二)的预定的。但是山口晓因为『電人ザボーガー』的摄影无法调整时间表,这一预定取消。

       骑士人的主题曲「ぼくのライダーマン」之所以收录在『X』的专辑里,并不只是因为赶不上『V3』的专辑制作时间,而是包含了他会在『X』登场的意味。


『仮面ライダーストロンガー』☆


『仮面ライダー (スカイライダー)』☆

       26/27/28/33/54(最终话)、剧场版『仮面ライダー 8人ライダーVS銀河王』登场。素颜登场只有单独出演的第33话。

       在第33话追着ドブネズゴン从纽约归国,和天空使用联合技将其打到。和一起比起来,变成了更加热血、阳光的角色。第54话从南非归国。在于大首领的最终决战时8位来打齐心协力将大首领送出大气圈,在宇宙中爆炸。


『仮面ライダースーパー1』

       只在剧场版有登场。『スカイライダー』在宇宙中,利用人工卫星回归地球。作为帮助S1的一员,以变身后的姿态登场。


『仮面ライダーZX』

       刊登在杂志上的『仮面ライダーZX』中,骑士人参与了与UFOサイボーグ・トカゲロイド、サザングロス的战斗。

       TV系列『10号誕生!仮面ライダー全員集合!!』为了组织巴丹帝国的野心归国,和风见、一也一起行动。这次是作为素颜登场的最后一次出演。演员山口晓在此时点上已患上肝癌,此次出演也成为了他最后出演的作品。


『仮面ライダーBLACK RX』☆


       在这些作品里。结城最初对风见虽然有使用过敬语,但因互相年龄相仿,并多次一同连手度过危机,因此变成了可以互相称之为亲友的关系。但在『ストロンガー』、『全員集合!7人の仮面ライダー』和漫画『仮面ライダー11戦記』等作品中却称其为「風見さん」。老爹在结城加入后虽然以「結城くん」这样称呼,却在『7人の仮面ライダー』中以「丈二」「おやっさん」互相称呼。



评论
热度(12)

© 皮肤肌理等高线绘制中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