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肌理等高线绘制中心

https://glymmtd.dreamwidth.org/

「昭和12」无题

12,还是来打魂背景,妄想结局后续,原创角色有((。

作为一个长期看报刊关注时事的人,我相当喜欢一文字先生的新闻稿的风格,也对他拍摄的新闻照片的独特视角和新闻评论的独到见解感到相当的佩服。但是自从很久以前一文字先生突然失踪了一段时间并且辞退了记者的工作后,我便再也没有在新闻杂志上看到这位相当有趣的先生的报导了。

后来听说一文字先生去了国外的某战乱地区做志愿者,我对这位先生的敬佩之情愈发强烈了。现在,得知一文字先生在东京举办个人小型摄影展,我便怀着「想见一见这位厉害的人」的心情,来到了东京。

一文字先生的摄影展相当有趣。摄影作品的内容主要是一些生活战乱地区的孩子的笑容——与一般的摄影师总是喜欢去拍摄孩子们受苦受难的满脸愁容的样子不同,这些孩子们坚强的笑脸总让人对生活有着积极的向往;也有一些是大自然风景的摄影作品,还有类似于拳击比赛之类比较日常的摄影作品。不管是什么类型的摄影作品,光影构图都相当的具有个人风格。

有一张作品突然间吸引住了我的眼球——不仅仅是因为它被挂在相当显眼的位置——这是一张微笑着的青年男子的照片,虽然我没有见过这个人,但是他的面容硬朗,头发微卷,眉宇之间透露着一股英气,让人有种莫名的安心感。男子的笑容稳重,温暖,还有一丝莫名的苦涩。

我的注意力完全被这张作品吸引了。突然有人从后面拍了拍我的肩膀,把我吓了一跳。

“拍的不错吧!”来者是一个笑容开朗有点孩子气的男青年,他调皮的眨了眨眼睛,“这可是我最得意的作品哦!”

“……咦?!”我正要责备他的无礼,突然被他的后面那句话吓了一跳——眼前这个看起来很稚嫩的年轻人,就是那位一文字隼人先生?!!

“啊伙计,我在你心目中居然这么高大威猛吗?真是不好意思哈哈!”一文字先生大笑着挠了挠头发。

此时的我和一文字先生正坐在会客厅里。经过了充分的交流后,我觉得一文字先生在我的心目中不再是那么遥不可及,而是异常的亲切开朗了。我们彼此之间敞开心扉,聊了许多十分有趣的话题。

我想起刚才那张微笑着的男人的照片,因为实在是太过于印象深刻,我好奇的问:“一文字先生……你似乎很喜欢那张笑着的男人的照片?”

“是的哦,这可是我非常用心的拍下来的呢,”一文字先生自豪的用手指擦了擦鼻尖,“这家伙这么帅气,当然要拍的好看才对得起我的技术嘛!”

“照片里的模特是先生你的朋友?”

“没错,是朋友,相当重要的朋友,”一文字先生把「重要」二字咬的特别清楚,“总是一个冷静坚强又厉害的家伙啦!”

“冷静坚强又厉害……是像假面骑士那样帅气的人吗?”

一文字先生似乎顿了一下,不知道是不是我说错了什么,然而一文字先生又马上恢复到了刚才的状态,笑眯眯的说:

“没错,他就是像假面骑士那样帅气的家伙哦!”

“虽然有时候会迷惘,但还是能找到前进的方向;不管有什么困难都会竭尽全力的去克服,即使被人误解也永不放弃,这家伙就是这么的帅气呢。”

“嗯……真想认识这位先生呢……”我挠了挠下巴下意识的吐出了这句话。

一文字先生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令我很是疑惑。

“很遗憾,你大概是看不到他啦。”一文字先生看到我迷惑的表情笑着摇了摇头,“我也不知道这家伙去哪了呢。”

“这是我拍过的这家伙的唯一一张照片啦。像他这么不爱出头的人平时看见我要拍他照片都羞涩得跟个小姑娘似的——”

“那,为什么一文字先生你能拍下这张照片呢?”

“我也不知道那家伙在想什么呢?反正我记得那是巴丹被消灭之后的某天的事情啦……他突然就不在意我拍他照片的事情了,还对着镜头笑,真是世间少有的稀奇事儿。

“后来我把照片洗出来给他看的时候他还开心得不得了,结果第二天人就突然不见了呢。”

“他没有留下信或者是打招呼就走了?”我突然有种不详的预感。

“是啊,”一文字先生还是保持着一脸淡定的表情摊了摊手,“不过我相信他应该会有回来的一天吧。”





“老爹?!本乡他怎么...?!!”早上一文字隼人发现本乡猛不在卧室的时候感到不对头,他跑到立花老爹那里想问个明白,但是看到老爹沉重的表情的时候他似乎明白了什么。

长期进行着战斗的本乡猛,尽管是改造人的身体,由于缺乏维护已经不堪重负,在巴丹之战后身体状况更是每日愈下。知道自己身体机能将要停止的本乡猛,却不忍心将这件事情告知给从最初就和自己并肩作战的战友。

但是看到一文字的笑容的时候,本乡猛的内心又好似刀割。曾经被他一起带入地狱的男人,今后又要独自一人呆在地狱里继续前进……怎么能忍心看着一文字自己默默承担这一切?想到这里,本乡猛不禁偷偷握紧了双拳。

“啧啧前几次都失败了,这次我一定要拍到你的脸!”一文字的声音打破了本乡的沉思,他抬头看着相机的镜头呆滞了几秒,对面拿着相机的青年看到他的反应不禁笑了起来。

突然的一个想法闯入了本乡的脑子里,他并没有像平时那样扭过头躲避镜头,而是对着拍照的一文字露出了温柔的笑容。


“那,那,请问那位先生尊姓大名?也许以后我去环球旅游的时候能见到他?”我激动得舌头有点打结,双手因为紧张而不住的揉搓着膝盖骨。

“他叫本乡猛啦,——如果要是真能见到他的话,请帮我向他问好吧!告诉这个笨蛋,我很想他。”

Fin.

评论(7)
热度(15)

© 皮肤肌理等高线绘制中心 | Powered by LOFTER